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子連啟賢 個申1階通過台清交6理工學系

呂浩(左起)、鍾惟哲、張學永、連啟賢,4人於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通過國立5個以上學系,校長蔡文堂替他們按讚。(記者彭健禮攝)

呂浩(左起)、鍾惟哲、張學永、連啟賢,4人於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通過國立5個以上學系,校長蔡文堂替他們按讚。(記者彭健禮攝)

2017/03/16 11:0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今天放榜。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學生連啟賢,來自「黑手」世家又是新住民之子,他通過台大、清大、交大3校電機、電子、資訊等6個頂尖理工學系,揚眉吐氣。

連啟賢於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通過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清大電機工程學系、清大資訊工程學系電子資訊組、交大電子工程學系、交大電機工程學系、交大資訊工程學系資訊工程組。

連啟賢的祖、父2代在苗栗市開汽修廠,是俗稱的「黑手」,母親則是從中國湖南嫁來的新住民,在麵包店擔任服務員;雙親因忙於生計打拚,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兒子,但他自重自愛,認真埋首,於大學學測拿下72級分。

連啟賢家境並不富裕,寒暑假時,不時得到媽媽上班的麵包店打工;但老師觀察到啟賢是個聰明的孩子,有能力翻轉家境,家訪時,請家人多多給予支持、鼓勵,強調「啟賢有朝一日,一定能光宗耀祖!」

對於通過6個頂尖理工校系,連啟賢相當開心,他以台大電機為第一志願,希望朝研發領域邁進,「讓爸爸、媽媽以後不用這麼辛苦!」

連啟賢是個較內向、文靜的孩子,對於第二階段面試,學校表示,已於上週替學生展開面試練習,讓包括啟賢在內的孩子,都能順利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

除了連啟賢,鍾惟哲通過清大、交大、中央、中興等4校等6個電機、機械、供電、物理等學系;張學永通過政治大學、台北大學2校6個商學系;呂浩通過清大動力機械等5個理工學系。

另,鍾承叡通過成功大學、高學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陽明大學、長庚大學5校醫學系,林延瑋則通過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長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4校醫學系。

建臺高中統計,通過總人次466,通過國立校系人次103,通過6個國立3人次,通過5個國立1人次。台大1人次、成大2人次、清大16人次、交大10人次、政大3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