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猴鬧學區!雲科大猴出沒學生驚嚇

雲科大學區台灣獮猴出沒,困擾學生與居民。(民眾提供)

雲科大學區台灣獮猴出沒,困擾學生與居民。(民眾提供)

2017/03/15 12:4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學區近日出現2隻台灣獼猴,徘徊民宅、搶奪貓食,學生和居民嚇得只能緊閉門窗,生活備受困擾;雲林縣府農業處提醒民眾發現猴蹤,保持不干擾、不餵食、不接觸的三不政策,以免被攻擊。

斗六市龍潭里許姓里民指出,大約2、3年前社區就發現有一對疑似「夫妻」的猴子出沒,因為頻率不高,也沒放在心上,從去年底,猴子出現的機率變高,但原本公猴不見,變成一隻較年輕的猴子,且非常大膽,常常入侵民宅,或在窗戶邊徘徊,不勝其擾。

雲科大李姓學生說,她在龍潭租屋,今天原本要收晾在陽台的衣服,卻看見1隻猴子在外面,她嚇了一大跳,趕緊把窗戶關起來,向房東求救,還好猴子不久就自行離去。

雲林縣政府森林保育科科長陳炳坊表示,台灣獼猴是群居動物,這2隻猴子研判可能是鬥爭失敗或年老體弱,被逐出原有猴群,並選擇在食物豐富的學區停留,會加強誘捕,再把牠們野放到合適地點,不過,猴子聰明且該區食物不虞匱乏,難度高,請民眾若發現猴蹤,迅速通知縣府農業處。

相關影音(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