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出沒庭院 台南公親里長手到擒來

王金樹捕獲的眼鏡蛇長約1米多。(公親里巡守隊提供)

王金樹捕獲的眼鏡蛇長約1米多。(公親里巡守隊提供)

2017/03/15 12: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公親里長王金樹是一名捕蛇高手,社區只要發現有蛇蹤,他自己就上陣抓蛇,迄今已捕獲無數條的各種蛇類,前晚又有里民發現庭院內出現一隻眼鏡蛇,王金樹獲報帶著他自備的捕蛇鋏,立刻手到擒來。

消息傳出,不少民眾稱讚里長的功夫了得,並提醒大家小心,也有民眾說,「公親里真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啊!」王金樹說,因為公親里沒受污染,才有蛇蹤,的確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王金樹說,他從小就在農村長大,農村常有蛇出沒,自然而然就知道如何捕蛇。他抓過的蛇可不少,一年少說也抓過10幾隻,包括眼鏡蛇、雨傘節、臭青母等各種蛇類都抓過。而這隻眼鏡蛇是今年在里內出現的第一隻,呼籲大家這季節蛇蹤開始出現,晚上出來散步運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公親社區長壽俱樂部總幹事、公親里守望相助隊書記蘇青癸表示,被捕的眼鏡蛇約1米多,前晚接獲里通報出現在安南區公學一段124巷的一處民宅庭院內,由於眼鏡蛇屬於保育類,里長捕獲後便交由趕來的安和消防分隊帶回,交給農政單位處理。

王金樹利用自備的捕蛇鋏捕抓,眼鏡蛇立刻手到擒來。(公親里巡守隊提供)

王金樹利用自備的捕蛇鋏捕抓,眼鏡蛇立刻手到擒來。(公親里巡守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