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每週就一場新書發表 新北市圖成為文青空間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活動推廣區,時常用來舉辦新書發表會,創造書店化的閱讀感受,也讓作者和讀者有互動交流的機會。(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活動推廣區,時常用來舉辦新書發表會,創造書店化的閱讀感受,也讓作者和讀者有互動交流的機會。(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14 20:3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在一樓規劃活動推廣區,現場可容納30人,時常用以作為「新書發表會」、「作者分享會」等活動場地,從總館搬遷到新址板橋區貴興路上、在2015年5月啟用以來,已經累積105場,平均每週就有一場,營造出「類獨立書店」的氛圍和口碑。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舊址在新北市議會後方,空間使用有限,可容納120人的階梯式演講廳,適合提供表演、演講,對於強調互動分享的「新書發表會」、「作者分享會」,反而讓講者、聽者間多了距離。新北市立圖書館秘書陳文增說,新址總館在做規劃時就納入了活動推廣區的設計,一樓整體空間作為可讓聲音穿透的區域,很多讀者喜歡閱讀書本、接觸作者過程中的溫度,安排一個地方讓作者、讀者間進行互動交流,也讓這股聲音可以吸引每個走進圖書館的讀者駐足,甚至前往加入其中,先前有幾場新書發表會,作者也順勢直接辦起了小型簽名會。

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管的表列中,最近一場新書發表會就在下週日(19日)舉行,將由作者張雪芳、沈中元談兩人的合著作品-《在33個夢想的地方打卡—用旅行驅動人生夢想》。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活動推廣區。(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活動推廣區。(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