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感」體驗史前生活 快報名十三行環教課程

十三行博物館環境教育課程以文化保存為特色,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環境教育課程以文化保存為特色,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17/03/14 18:0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作為北台灣唯一考古博物館的十三行博物館,同時也是新北市第一所獲得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的博物館,今年推出五感體驗的環教課程,帶領民眾用感官探索十三行人的日常,還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即日起開放學校、機關、機構等團體申請報名。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一般認為環境教育只關乎環保、生態議題,但十三行的環教課程則是以文化保存為核心,透過考古學知識,規劃史前人類如何與自然、社會共處的核心課程,例如「十三行遺址人的生活」以遺址出土的文物與資料,認識十三行人的一天、「十三行文化探索趣」則可以感受十三行人如何以隨手可得的工具,創造多樣器形、花紋的陶罐。

陳春蘭說,十三行的環境教育課程適合國小以上學校、政府機關、企業團體、民間組織申請參加,每人收取20到60元不等的體驗費用,開課時間是每週3至5,授課對象以團體為主,完成環境教育課程者,就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

團體請先以電話確認開課狀況,在課程前一個月內提出申請,至十三行博物館官網下載申請表,填妥後以電子郵件傳送至sshm603@gmail.com或傳真(02)2619-5234即可,更多資訊,可洽十三行博物館官網https://goo.gl/HJAONw

十三行環境教育課程透過觸摸、拼湊立體陶罐,感受史前人類的精采工藝。(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環境教育課程透過觸摸、拼湊立體陶罐,感受史前人類的精采工藝。(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