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老夫妻不離棄 六旬照顧九旬植物人

劉桂英照顧丈夫,不覺辛苦。(記者黃旭磊攝)

劉桂英照顧丈夫,不覺辛苦。(記者黃旭磊攝)

2017/03/14 14: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你是我的小蘋果!90歲伯伯腦出血臥病,六旬妻子稱丈夫為小蘋果,要照護、相愛一生。

左營區舊城巷居民王劍峯於6年前腦出血後感染肺炎,導致失智、四肢癱瘓,醫師診斷為植物人,妻子劉桂英(64歲)扛下照護責任,早晚餵食、換尿布及床單,不覺辛苦,最喜歡在丈夫耳邊唱「你是我的小蘋果」,逗他開心。劉桂英說,「我們是老來伴,他倒下後變成最甜蜜的負擔。」

夫妻倆15前前在中國相識,當年劉桂英與前夫離婚後獨立扶養2幼子,王劍峯不離不棄地呵護,讓劉桂英感動來台定居,她回憶道,「當年我是他的負擔,現在換我照顧他。」

夫妻膝下無子,劉桂英每天幫忙翻身、拍背並換洗衣褲。她說,不知道身體支撐多久,肩膀、腰部長期痠痛,膝蓋退化需定時到醫院復健,會一直照顧到顧不了為止。

高雄左營幼兒園園長侯淑雯得知兩老辛苦,今天(14日)帶幼童到王劍峯家表演帶動唱,幼童穿西裝,代替爺爺將玫瑰花束送給劉桂英,幫奶奶打氣並祝福「情人節快樂」。

劉桂英表示,謝謝園長及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長周冠華協助,感受兒孫滿堂歡樂氣氛,真得很感動。

劉桂英推丈夫散步。(記者黃旭磊攝)

劉桂英推丈夫散步。(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