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創新低 新園鄉五房村現採一顆賣5元

高麗菜創新低,現採一顆賣5元。(記者葉永騫攝)

高麗菜創新低,現採一顆賣5元。(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12 15:53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一顆高麗菜只賣5元,比不上一顆茶葉蛋價格,新園鄉五房村陳姓農民苦笑說,賣一顆就少賠一點,今年賠到連兒子的學費都繳不起了。

高麗菜去年量少價格飆漲,一顆超過100元,今年則是低到離譜,農曆春節期間一顆只有10元,期間曾短暫上漲,隨後價格又往下掉,新園鄉五房村陳姓農民種植了2公頃的高麗菜,近日成熟採摘,結果光是運費都超過賣價,他決定今天開放給民眾自由採收,一顆高麗菜只賣5元,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有人還包計程車或開小貨車前往載運。

搭計程車來的李姓民眾說,買20顆高麗菜只花100元,比搭計程車費用還低,這些高麗菜沒有殘餘農藥,拿回家做泡菜相當划算,林姓民眾則說,自己採收相當有趣,因此就和家人一起來買。

種植的陳姓農民表示,他種了2公頃的高麗菜,原本希望清明節前價格可以平穩一些,沒想到今年的菜價都是那麼低,政府還放任大企業從國外進口蔬菜,讓台灣的農民真的很難生存,高麗菜賣5元根本連農藥、肥料成本都不夠,他只希望少賠一些,也讓民眾能夠買一些回家食用,不要讓長好的高麗菜都耕除到田裡浪費食物。

高麗菜一顆賣5元,民眾用麻布袋裝了好幾大袋。(記者葉永騫攝)

高麗菜一顆賣5元,民眾用麻布袋裝了好幾大袋。(記者葉永騫攝)

連計程車都開來菜園戴運。(記者葉永騫攝)

連計程車都開來菜園戴運。(記者葉永騫攝)

陳姓農民無奈的坐在樹蔭下看著民眾採高麗菜。(記者葉永騫攝)

陳姓農民無奈的坐在樹蔭下看著民眾採高麗菜。(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