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林溪花卉大爆發 櫻花、牡丹爭奇鬥艷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牡丹花與鬱金香交織出五彩繽紛的花海景象。(記者謝介裕攝)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牡丹花與鬱金香交織出五彩繽紛的花海景象。(記者謝介裕攝)

2017/03/12 12: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拜異常氣候所賜,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櫻花、鬱金香與牡丹花,罕見地同時盛開,爭奇鬥艷的景象,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每年的冬末,一直到隔年的4月,係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賞花期,依時序變化,原本當令的主角為絳紅色的山櫻花,今年因冬天氣候偏暖,使得植物花卉生長週期亂了規律,櫻花、鬱金香延遲至228連假才開始盛開怒放,冷豔高貴的牡丹則提早半個月綻放,因而交織出1場五彩繽紛的花海景象。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指出,園區櫻花除山櫻、吉野櫻、霧社櫻、緋寒櫻以外,還有特殊品種的普賢象櫻、大島櫻,總共有1000多株,與上萬株的鬱金香,花期可望持續至3月底。

至於牡丹花品種約有80種,數量約20000株,培育至今已逾20年,技術也更加純熟,致花朵顏色也從早期的白色、紅色、粉紅、黃色、紫色等單一顏色,拓展到單花雙色、暗底襄金蕊、紅中帶粉等9大色系、10大花型,花朵小者如手掌,碩大者如人臉,花期將持續至4月底,且園區也安排導覽解說服務,可說是加值不加價。

值得一提的是,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曾因921大地震與桃芝風災造成聯外道路中斷,致園區封閉長達4年之久,儘管園區處於停止營運狀態,但為照顧各種花卉,員工仍不辭辛勞,翻山越嶺進入園區,進行澆水、鋤草、剪枝、施肥等各項工作,別具浴火重生的意義,也才有今日「花卉王國」的美譽,堪稱是親子們渡假兼賞花的好去處。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牡丹花,因暖冬提早盛開,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牡丹花,因暖冬提早盛開,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櫻花仍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櫻花仍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