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輸日本米 斗南越光米3年銷售額破億元

斗南農會越光米品質、新鮮度都不輸日本米,獲日本知名連鎖餐飲店選用。(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農會越光米品質、新鮮度都不輸日本米,獲日本知名連鎖餐飲店選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7/03/08 20: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鎮農會與農民契種越光米,提供獎勵金鼓勵農民種好米,種出的越光米不輸日本,獲得多家知名日式連鎖餐飲店青睞,上月還與超商的懷石料理合作,引進推廣至今不到3年、營業額破億元。

農村人口外移、老化嚴重,農務缺工、農田廢耕,斗南鎮農會10多年前斥資購買大型農機,農會組農耕隊當佃農,向農民承租數百公頃農田,種水稻、馬鈴薯。

斗南農會供銷部主任張耀裕表示,國人平均食米量逐年驟減,但每年仍進口大量白米,為與市場現有品種的白米區隔及搶攻進口米市場,農會前年引進越光米栽種。

張耀裕指出,越光米生長期只需90至100天,一般稻作則需120至130天左右,而且省肥、省藥,雖產量較少,但扣除成本,越光米的收益較高,另為鼓勵農民種植,農會以契作方式與農民合作,每年還提供170萬元獎助金,獎勵品質好的米。

張耀裕說,斗南越光米鎖定的客群為百貨公司的超市,採收前提供客戶預購,還有知名餐飲業者,「好品質不怕比較!」日式連鎖餐飲業者選用白米過程嚴謹,先用精器測食味質,再邀請多位專家試吃,結果斗南在食味質、新鮮度都優於日本米。

張耀裕表示,農會契作越光米面積現約400公頃,目標為500公頃,歡迎有興趣民眾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