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附小邀劇團進校園 學童歡喜體驗戲劇

南大附小邀請「影響.新劇場」劇團帶領親子體驗戲劇。(記者劉婉君攝)

南大附小邀請「影響.新劇場」劇團帶領親子體驗戲劇。(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08 13:0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百年老校南大附小培養學童欣賞藝術及表演的能力,邀請台南在地的「影響.新劇場」劇團進入校園,帶領親子透過活動、遊戲的方式,開發肢體潛能,開心體會戲劇的美好。

南大附小發展多元課程內容,除了自編音樂與美術課程相關教材,也透過專業表演團隊走入校園,為學童安排戲劇課程, 「影響.新劇場」劇團總監呂毅新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遊戲與戲劇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團員們並引導親子從拳王大賽、親子雕塑等肢體與聲音潛力的戲劇遊戲過程中,邊玩邊體會,大小朋友開心地說,「真有趣。」

團長呂毅新說,以遊戲模式體驗戲劇,已運用在南市的「16歲小戲節」中,獲得不少青少年共鳴,未來希望能向下延伸,和兒童結合,甚至成立兒童劇團,讓小朋友說演自己的故事。

校長許誌庭表示,附小多年來致力發展藝術與人文課程,親職教育講座融入戲劇課程,希望學生能更展現自我,並結合其他藝文發展。

「影響.新劇場」劇團今年獲台南藝術節邀請,將於4月份於321巷藝術聚落推出戶外親子環境劇場《Knock!Knock!誰來敲門》,結合戲劇、環境、音樂、舞蹈和藝術裝置,將童話、文學中出現的橋段,化為立體劇場,日式老屋與花園也將成為親子通往想像世界秘境,提供親子互動觀賞戲劇的新體驗。

南大附小邀請「影響.新劇場」劇團帶領親子體驗戲劇。(記者劉婉君攝)

南大附小邀請「影響.新劇場」劇團帶領親子體驗戲劇。(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