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經典賽輸以色列 鄉民狂酸「吃鍋貼」?

在棒球比賽中,鄉民常用「吃鍋貼」反諷自我安慰的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在棒球比賽中,鄉民常用「吃鍋貼」反諷自我安慰的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7/03/07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經典賽以色列以2比1擊敗南韓,仇韓的鄉民一致叫好,有趣的是留言版上充斥著「吃鍋貼」,讓不懂棒球的人有看沒有懂,究竟「吃鍋貼」代表什麼?

據《knowing新聞》報導,「吃鍋貼」一詞始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棒球賽中,當時中華隊輸了幾場比賽,被批評的很慘,但有些人仍以「雖敗猶榮」來形容中華隊的表現,之後鄉民用諧音說成「衰敗遊龍」,後來又因為「衰敗遊龍」與「四海遊龍」音相似,鄉民則簡化為「吃鍋貼」反諷自我安慰的人。

另外一個也在棒球版經常出現的用詞「蘇憶芬」,則是取「輸一分」的諧音,有時候鄉民會暗諷中華隊與「蘇憶芬」感情很好,並不是真的有這號人物,而是指常常以一分之差輸掉比賽。

相關連結詳見《knowing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