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殼達人趙培鑫 結合澎湖在地元素再出發

趙培鑫巧妙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創造貝殼貓頭鷹作品。(記者劉禹慶攝)

趙培鑫巧妙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創造貝殼貓頭鷹作品。(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07 18: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只是販售貝殼,卻因熟悉貝殼特性,一頭鑽進摸索創作行列,成為貝殼達人的趙培鑫,除了如願轉型為街頭藝人,並舉辦藝術個展外,同時精益求精,融入澎湖在地元素玄武岩、浮球及漂流木,創造貓頭鷹作品。

由於澎湖群島為候鳥中繼站,冬季常見猛禽過境,加上貓頭鷹為智慧的象徵,激發澎湖藝術家創作動力。除了石雕藝術家創作的各式及彩繪貓頭鷹外,海大星達人趙培鑫也推出「貝殼貓頭鷹」,經過變化後,已成為創作主力,同時融入更多澎湖在地元素,關鍵突破在於嘴巴材料突破,尋找到最適合的鳳凰螺。

趙培鑫由職業軍人轉戰藝術界,原本就擅長潛水,軍旅生涯退休後以代收魚貨及貝殼為業,6年前見到攤販任意丟棄海星,靈機一動製作成海大星而聲名大噪。由於熟悉各種貝殼及海洋生物,展開貝殼創作,並讓創作立體化及更為精緻,各種動物經其巧手都栩栩如生,甚至飛機、戰車也在創作之列,其自用休旅車上滿滿的貝殼作品,成為其知名標誌。

擅長點子開發的趙培鑫,將創意化為動力,並融入更多的澎湖元素,包括以海膽、珊瑚礁及浮球等,現也加入玄武岩、漂流木等,都是其創作原料。除了作品更為立體實用化外,更是多元化嘗試,創作出愈來愈多作品,同時經過改良後,更添作品保存性及完整性。

澎湖為冬季猛禽過境地,也成為趙培鑫創作動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為冬季猛禽過境地,也成為趙培鑫創作動力。(記者劉禹慶攝)

趙培鑫的貓頭鷹作品,逐漸精緻藝術化。(記者劉禹慶攝)

趙培鑫的貓頭鷹作品,逐漸精緻藝術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