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星老診所 變身藝文中心

昔日殘破不堪的老診所。(記者葛祐豪翻攝)

昔日殘破不堪的老診所。(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3/02 1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都發局推動哈瑪星老屋保存及修繕活化,位於鼓山區麗雄街一棟屋齡超過70年的日治老診所,在一群年輕人努力下,搖身蛻變「叁。食壹」藝文空間,今天正式開幕,為老診所展開第二春。

2年前,一群年輕人偶然路過鼓山區麗雄街13號,發現這間日式格局和洋樓建築美學的老房子,與屋主接洽後,發現屋內殘破不堪,壁癌及白蟻問題嚴重,但仍憑著滿腔熱血,決心讓這間日漸凋零的老建築再活一遍。

高雄市都發局現場勘查,並提供修繕補助後,年輕的鄭姓夫婦把1樓改造為簡易餐飲空間,屋內採用普普風,使視覺色彩繽紛亮眼。

2樓則做為藝術創作者進駐及展覽空間,集結當地新興藝術家舉辦體驗課程,藉以打開藝術家知名度,現場有點描藝術家進駐,並展示作品。未來也規劃多場免費的文創展覽,與社區民眾、學生互動交流。

高雄市都發局李怡德局長表示,市府補助業者修繕及運用老屋已邁入第3年,這是第8棟老屋活化新生的案例,目前正研擬新一波的哈瑪星、鹽埕的老屋風貌改造計畫,讓老城區的歷史風味重現。

老屋修繕活化後,搖身一變為藝文空間。(記者葛祐豪攝)

老屋修繕活化後,搖身一變為藝文空間。(記者葛祐豪攝)

哈瑪星老診所變身藝文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哈瑪星老診所變身藝文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