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 「金基德影展專題」3月高雄駕到

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3月高雄駕到。(高市電影館提供)

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3月高雄駕到。(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7/03/01 13: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奪下南韓首座威尼斯金獅獎的南韓導演金基德,擅長以極端的性和暴力,深掘人性的慾念與黑暗,被譽為南韓「最驚世駭俗」的導演,高市電影館3月起選映4部他的作品,每部僅播映一次,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高市電影館指出,2002年,金基德以作品《援交天使》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同年再以《空屋情人》贏得威尼斯最佳導演,自此奠定國際影壇地位,《聖殤》更是南韓第一部獲得威尼斯金獅獎的電影;在國際上獲得「對社會議題拋出極端的質問與訊息的導演」封號的金基德,透過毫不裝飾的表現建構他的獨一無二電影世界。

韓國首次拿下的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聖殤》,是則殘虐抑鬱背後的哀傷悲歌,故事描述以暴力討債的無情男子,生活突被自稱為生母的中年女人打亂奏,神祕女子不斷被男子羞辱、甚至差點被強暴,但殘暴的他逐漸軟化,殊不知他正走向一個精心計算的圈套裡。

金基德2014年爭議之作《莫比烏斯》,則以前所未見的大膽電影語言,探討性別倫理的危險邊緣,超尺度內容甚至遭多國禁映。金基德再探現代男女情慾關係中最禁忌灰暗的因果輪迴。兒子、外遇丈夫與因怒而欲閹割丈夫的七子,交織一樁罪與恨的危險事件,未經修飾地融合了殘酷的性愛、病態的暴力與悖喪的倫理

另部《一對一》透過一名高中少女的慘死,帶出平民百姓決定與腐敗政府抗鬥的故事,不僅觸及正義、暴力和群體意識,並大膽探討民主精神的滅亡可能,尺度與震撼力再度引起國際影壇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