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櫻桃鴨染H5N2今撲殺 蘭城晶英:貨源不受影響

宜蘭櫻桃鴨確診H5N2禽流感今撲殺。(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櫻桃鴨確診H5N2禽流感今撲殺。(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7/02/27 17:3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第2起櫻桃鴨場染禽流感,今天確診為H5N2,今早一共撲殺5255隻,皆在上市前就監測到。蘭城晶英表示,早已改與花蓮契作,櫻桃鴨貨源不受影響。

宜蘭縣員山鄉屠宰場17日出現H5確診病例,動植物防疫所銷毀來自中南部的370多隻土番鴨屠體,並撲殺同批的2800隻活體,場區消毒淨空;隨後到半徑5公里內禽場採樣送驗,共有3家養鴨場,皆位於三星鄉,其中1家飼養櫻桃鴨的養鴨場查出中鏢,24日連夜撲殺5000多隻櫻桃鴨。

宜蘭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另1家櫻桃鴨場則在昨天下午確診感染禽流感病毒,場內共飼養約5255隻鴨子,今天上午縣府執行撲殺並清場消毒,最後一家蛋鴨場的鴨子則已經確診為陰性,沒有染上禽流感。

昨晚有民眾發現三星鄉大隱田間有紅冠水雞的屍體,擔心是否也是感染到禽流感,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紅冠水雞屬於水鳥的一種,今天進行採樣消毒,發現至少有2個屍體,但是由於目前是春耕期間,還需進一部檢驗是遭毒死或是染上禽流感。

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料理是許多饕客的最愛,這次禽流感疫情連環爆也讓民眾擔心是否吃不到櫻桃鴨,公共事務副總經理李莉莉表示,飯店的櫻桃鴨現在是與花蓮鴨場契作,且有足夠供應半年的存貨,短期內不受影響,合作鴨場也都有獸醫嚴格把關,食安不打折。

蘭城晶英表示,貨源不受影響。(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蘭城晶英表示,貨源不受影響。(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