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月台雨潑、漏水 竟是疏於保養造成

A8站漏水竟是疏於保養,導致天溝、雨排水落水頭遭汙泥、落葉堵塞。(記者邱奕統攝)

A8站漏水竟是疏於保養,導致天溝、雨排水落水頭遭汙泥、落葉堵塞。(記者邱奕統攝)

2017/02/26 13:16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經不起下雨的檢驗,包含A8站在內的多個高架車站,這幾天因為下雨竟出現月台層雨潑、滴水現象,引起民眾批評丟臉,桃園捷運公司昨天第一時間指是因綠建築設計才會有雨潑現象,並與高鐵局聯繫進行全線檢修改善;高鐵局今天表示,漏水原因是因天溝、雨排水落水頭遭汙泥、落葉堵塞等,造成溢流漏水,加上軌道上方鏤空處飄雨所致,已要求廠商修復改善中。

高鐵局表示,昨晚檢查多個高架車站後發現有月台層上方屋頂天溝淤泥堵塞,雨排水落水頭遭枯葉等雜物阻塞致雨水順著屋簷滴落月台層,排水管銜接處也有鬆脫溢流滴水、天花板接縫也疑似鬆脫滴水,而結構間間的隙填縫劑老化等情形,造成漏水現象。

高鐵局還說,機場捷運係採綠建築設計,故有採光、通風等需求考量,高架車站月台層軌道區上方有部分採鏤空設計,雨勢較大時會出現潑雨現象。

高鐵局表示,將重新檢視原防風雨設計功能,針對各車站不足地方再加設多處防風雨設施及在穿堂層、月台層增設導排雨水截水溝,以提升防風雨功能,此外在後續營運階段,也會要求廠商落實日常維護清潔保養作業,避免漏水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