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友莊士忠有一套 彩椒幾乎全年可採收

屏東農友莊士忠種彩椒有一套。(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農友莊士忠種彩椒有一套。(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2/23 16: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里港鄉農民莊士忠種彩椒近20年,不同於一般彩椒田熟成後才採收,他利用低溫預冷方式控制產量,約略成熟轉色2分程度即採收,有效控制產量,讓彩椒幾乎全年可上市。

48歲的莊士忠原從事養豬事業,最盛時期飼養上千頭,口蹄疫後損失慘重,一度對事業徬徨,在朋友鼓勵下把豬舍打通,留下外殼及支柱搭成溫網室,改種洋香瓜、小黃瓜,經過幾次失敗,最後向農改場及屏科大專家請益,轉型種青椒及彩椒。

他說,當初投資上百萬元引進離地栽培法及滴溉方式,也就是凹槽裡使用澳州進口的培養土,以種洋香瓜方式種彩椒,效果出奇好。

莊士忠還表示,19年種彩椒經驗告訴他,網室或溫室才是種彩椒最重要投資,茄科植物怕水,一下雨根系一腐爛就無法收成,目前2公頃多椒園,有1公頃網室,其餘是溫室。

一般彩椒產期從11月到隔年4月,但他可以收到7月,他指出,配合客戶需求,但要提前半年就預約,他好控制採收量,從底層開始採收,可以延續頂端的生長,最重要是預冷措施,當果實完全成熟開始轉色時,送進冷藏庫利用低溫,應客戶需求,可控制3至5天轉色完成,果實耐貯放、青脆,更具青椒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