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國中打造藝術圍牆 通學步道不中斷

烏日國中臨公園路的通學步道有中斷無法串連的問題。(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國中臨公園路的通學步道有中斷無法串連的問題。(記者何宗翰攝)

2017/02/20 17:11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國中的圍牆因逐年逐段翻修,共有4種不同的牆面,因經費問題遲遲無法改善統一,校方日前向營建署申請「城鄉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獲准,今天邀集地方人士共同討論圍牆美化,議員吳瓊華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改善城鄉風貌的工程,縮短學校與社區的距離,加強學校外觀的綠美化,學生通學更安全。

烏日國中的圍牆臨公園路、榮泰街、榮泰街75巷、新盛巷,造型各有不同,部分老舊、損壞顯得凌亂,公園路通學步道也有中斷無法串連的問題,造成上下學通行危險。

校方表示,這次在公園路規劃的藝術圍牆通學步道,希望讓原本具有分隔空間性質的校園圍牆,變身成學生可以參與及作品展示的空間,並以水溝加蓋方式新增通學步道,讓公園路北段、南段能夠串連,並新增街角公園供社區居民使用。

吳瓊華表示,通透圍牆能讓學校與社區融合更加緊密,整體外觀的綠美化也提供學生及民眾更優質的環境,將協助促進未來南面和西側圍牆的改建工程進度。湖日里長楊炳輝表示,中彰快速道路的車流會銜接公園路,烏日國中的圍牆也等於是烏日的門面,相信居民都會樂見這樣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