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禽流感 前衛福部長:國家協助加速做出疫苗

禽流感疫情延燒,防疫單位擔心恐發生病毒禽傳人案例;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建議,政府應加速完成H7N9疫苗並取得藥證上市,防疫可更周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禽流感疫情延燒,防疫單位擔心恐發生病毒禽傳人案例;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建議,政府應加速完成H7N9疫苗並取得藥證上市,防疫可更周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7 17: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防疫單位擔心恐發生病毒禽傳人案例;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建議,政府應加速完成H7N9疫苗並取得藥證上市,防疫可更周全。

林奏延解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民間藥廠都各自研發一支禽流感疫苗已經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但還沒進入第三期研發,更不知何時上市,呼籲政府協助加緊腳步,若禽流感病毒最後嚴重到有禽傳人案例,就為時已晚。

中國禽流感疫情嚴重,有禽傳人並致死案例,其中H7N9致死率三成、H5N6則高達七成;我國也發生禽流感,雞、鴨等禽類損失慘重,目前沒有禽傳人案例。

林奏延說,最好趁現在加緊研發疫苗,因第三期實驗所需時間、花費都遠高於第二期,若要儘速加強禽流感防疫,他建議政府大力協助民間廠商,例如在第三期實驗要求全國六家大型醫院協助收案,或主動購買這些疫苗作為國安疫苗,並加速審查,讓廠商能及早取得藥證。

林奏延解釋,各種禽流感的疫苗製程相同,未來不論哪一種禽流感流行,用這製程都能很快推出相對應的疫苗。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扶植國內登記產業開發生產疫苗是國家重點政策,國內需要有國安疫苗供採購,政策方針不會因更換部長而改變,廠商也還在評估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可行性。

羅一鈞說,因H7N9病毒有人傳人的案例,因此我國和中國等國家都有在研發疫苗,但H5N6僅有禽傳人案例,全世界沒國家在研發,但重點是這套研發疫苗的「製程」,若確認可行後,替換任何種類的禽流感疫苗都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