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5N6高病原性 南市衛局:人感染死亡率達70%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提醒市民,H5N6禽流感是高病原性傳人的病毒,死亡率高達70%,請民眾不要碰觸路上死亡禽鳥。 (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提醒市民,H5N6禽流感是高病原性傳人的病毒,死亡率高達70%,請民眾不要碰觸路上死亡禽鳥。 (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16 17: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六甲一火雞場感染H5N6禽流感,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邀集農業局、動保處和衛生局等單位,跟台南鄉親報告防疫的現況,國民黨團呼籲全民和市府能一起動起來,不要餵養公園的禽鳥,做好防疫工作。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說,H5N6禽流感是高病原性傳人的病毒,死亡率高達70%,請民眾出現高燒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立刻就醫。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國民黨團非常關心民生議題,尤其是H5N6禽流感,希望市府相關局處和鄉親一起動起來,不要餵養斑鳩,不要吃半生熟的家禽和蛋類,市府發現任何疫情變化一定要利用各種管道通知市民防範,不要再重蹈登革熱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覆轍。

本身也是心臟科醫師的陳怡提醒市民,H5N6是高病原性傳人的病毒,死亡率高達百分70%,請民眾出現高燒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立刻就醫,醫院發現疑似病例也要通報衛生單位,路上看到死亡鳥類千萬不要碰觸,請立刻通知市府或動保處。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黨團成員洪玉鳳、林燕祝、盧崑福、林美燕、許至椿等人今天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林美燕等人擔心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安全,要求市府加強保護這些人員,當然也要注意這些人員是否會成為帶原者,因為這是會傳人的,應視同作戰。洪玉鳳則質疑公園四處可見民眾餵養斑鳩,市府應拿出作為來處理。

林燕祝也質疑市府應變慢半拍,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看到賴清德團隊告訴大家,那些疫區不可以去,H5N6禽流感是會傳染給人的,市府卻一點都不怕。盧崑福則說,賴清德團隊如果再重蹈覆轍,真的可以自我了結了。

農業局、動保處表示,六甲染病的死亡火雞已全送往屏東化製廠處理,周邊63個家禽場也做好管制進出及抽血檢驗,檢驗結果將陸續出爐,對於侯鳥出入的30幾處場所也持續監控,目前沒有發現異狀,也提醒民眾不要餵食斑鳩。

南市國民黨團呼籲全民和市府能一起動起來,不要餵養公園的禽鳥,做好防疫工作。(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團呼籲全民和市府能一起動起來,不要餵養公園的禽鳥,做好防疫工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