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美寶」返台爽領5萬補助 台婦炫耀挨批臉皮厚

1名長住美國的台灣婦人,在網路上分享〈美國寶寶入籍台灣經驗分享〉一文。(示意圖)

1名長住美國的台灣婦人,在網路上分享〈美國寶寶入籍台灣經驗分享〉一文。(示意圖)

2017/02/1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扯!1名台灣婦人長住美國、在美產子,年初攜子返台探親,替寶寶入籍台灣,申請津貼補助,至少領取超過新台幣5萬元,引起一票網友反彈,「無恥,看了真噁心反胃」。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婦人在美定居,趁過年期間帶寶寶返台探親,順便辦理入籍台灣手續,還在批踢踢媽寶版「熱心」分享經驗,文中從辦美國護照、買機票、移民署辦定居證,再至戶政事務所申請生育津貼2萬元、區公所申請未就業津貼、勞保局申請生育獎勵金3萬6564元,描述鉅細靡遺,網友見了驚呼,「臉皮真厚喔」、「稅金小偷」。

另有人大酸,「這種出國生小孩拿到護照,再回台領補助津貼的,真的沒羞恥」、「鑽漏洞還好意思說嘴,所以大家應該拍拍手嗎?」、「都為人父母了,妳以後要教小孩鑽漏洞嗎?」也有人質疑,「不過我猜實際上應該滿多人都這樣做的」、「爽爽,兩邊吃,拿綠卡吃臺灣」,還有人怒批,「有錢跑美國,結果1、2萬也要A,自私」、「都變成外國人,還來吸台灣人的血,這些跟舔共退降一個樣」,部分網友則要求,「稅金都給這種人用去,規定還不改」、「希望各縣市把福利定義的嚴謹一點,鑽漏洞的太多」。

1名長住美國的台灣婦人,在網路上分享如何鑽漏洞申請台灣福利。(圖擷取自批踢踢媽寶版)

1名長住美國的台灣婦人,在網路上分享如何鑽漏洞申請台灣福利。(圖擷取自批踢踢媽寶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