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詩、排灣圖 香蘭國小入口意象族群大融合

學童爬高高,還不忘了讀書樂,香蘭國小入口意象好有童趣。(記者陳賢義攝)

學童爬高高,還不忘了讀書樂,香蘭國小入口意象好有童趣。(記者陳賢義攝)

2017/02/15 1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有別於舊有校門意象僅是題字落款,台東太麻里鄉香蘭國小創意形塑,校門兩側矮牆有客家詩詞及原住民文學家手繪,客、原文化大融合,門口意象也極富童趣,學童嬉戲爬高高,遊樂之餘還不忘讀書趣,並有野生動物、昆蟲來作伴,別出心裁。

「風摎雨、風摎雨,歸暗晡無停止,風寫情書、雨唸詩句,綠葉紅花落滿地」、「我們的出征、是和平、和解、原諒、愛、延續、生存,我們為了我們的土地、獵場、部落、家人、孩子」,沿著社區街道走進香蘭國小校門,就可看到右側矮牆面篆刻了客家詩詞,及客家人硬頸打拚生活的農忙畫面,左側矮牆則有「山豬、飛鼠、撒可努」排灣族文學家亞榮隆‧撒可努的手繪,截然不同的族群文化相互輝映,意味著族群共存共榮。

校方表示,香蘭村雖是客家庄,但學校裡仍有排灣族籍的學生,新的入口意象由客委會補助興設,客家、原民文化呼應共榮,更具意涵。

香蘭國小校友、太麻里鄉代雷明聖表示,入口意象經公所努力提案,去年提案成功,接著發包施作,提案過程中與校長、村長商議如何形塑,以住的流行就是落款,但那是以前的形塑方式,校長提議要有童趣,村長提議要有文化,因而就以點線面的方式串起,融合客家詩詞和原住民文學家手繪形塑入口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