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寒流報到 中南部及外島空氣品質不佳

明寒流將報到,中南部及外島空氣品質達「警戒橘」。(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寒流將報到,中南部及外島空氣品質達「警戒橘」。(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7/02/08 18: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天寒流將報到,氣溫恐只剩個位數,且寒流帶來的強風,還可能為中部至南部地區帶來數日的揚塵,造成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保護。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明天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外島金門及馬祖,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有心血管、呼吸道疾病,以及老人和孩童,須特別留意。至於其他地區則是落在「普通黃」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波寒流風勢強勁,污染物都可能被吹散,空氣品質還好,不過他特別指出,雲嘉南局部要特別注意寒流前面兩三日,因為風勢過強引發的揚塵所帶來的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