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師魏榮欣手繪看板 影博館五月重現經典電影

新竹市文化局獲文化部經費補助,邀請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重現新竹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如圖)的電影看板。(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文化局獲文化部經費補助,邀請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重現新竹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如圖)的電影看板。(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7/02/08 18: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獲文化部地方文化館櫥窗意象再升級計畫補助620萬元經費,將邀請新竹市知名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重現新竹人拍的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這部時隔1甲子的電影看板,將在影博館的櫥窗重現,預計5月中旬完工,展現影博館的電影風華年代。

新竹市文化局博物館科長周素娟指出,影博館外的城市意象展示櫥窗設置,和影博館戶外空間、內外參觀動線改善工程,將美化影博館館前廣場,並將展示空間延伸,增強城市意象,由建築師林志成規劃設計,預計5月中旬完工。

特別的是,櫥窗意象的改造工程邀請新竹市資深電影看板畫師魏榮欣,以手繪復古方式重現第一部新竹人合資拍攝的電影《風城情波》,作為影像博物館入口意象。

擅長電影看板畫的魏榮欣說,這部電影具有新竹市風格,他主張把東門迎曦城也融入電影看板畫作中,讓人一看到看板,就知道是新竹市。此外,對於林志成建議採與觀眾互動的手繪方式完成看板,他樂見其成,他說,多數畫家不願意公開電影看板的畫製技巧,但他認為這樣的作法具傳承意味,能讓市民了解竹市早期電影看板的畫製過程,他願意分享及公開手繪電影看板的步驟。

文化局表示,電影《風城情波》是在1957年上映,距今剛好60年、1甲子了,是第一個由新竹人籌資成立與製作的電影公司及台語片,更是台灣第一部偵探電影,電影編劇深受美國導演艾弗列.希區考克影響,劇情懸疑、恐怖、緊張,是台灣電影業的創舉。

文化局指出,《風城情波》當年在新竹市戲院首映,連映9天,還曾到台北、中南部、東部巡迴放映,歷時3年,5月中旬影博館櫥窗就會重現這部經典電影看板。

新竹市影博館獲文化部經費,要進行櫥窗意象大改造,且會重現新竹市第一部電影的看板,預計五月中旬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影博館獲文化部經費,要進行櫥窗意象大改造,且會重現新竹市第一部電影的看板,預計五月中旬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