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醫療是「服務業」陳時中:醫師誓言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8日上任,交接典禮後隨即舉行禽流感防疫記者會,宣誓做好防疫工作。(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8日上任,交接典禮後隨即舉行禽流感防疫記者會,宣誓做好防疫工作。(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08 12: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陳時中接任衛生福利部部長,今天在交接典禮後火速召開防疫記者會,並和媒體座談;針對他日前曾說「醫療是服務業」,他表示,這是一種「官式」的分類,我國行業中屬「醫療服務業」,且醫師誓詞中,有「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語句,才有此說法。

陳時中說,他能理解為何部分團體對服務業一詞的反感,因長期被壓榨的不滿,但現今行業多元,大家都是用自己的專業來為社會「服務」,職業無貴賤。

另外,對於部分醫療團體對健保具名核刪引發的爭議,陳時中說,健保政策本來就會不斷被檢討,具名核刪也一樣,並強調,別流於過往印象,認為「檢討」就是不要,「檢討」也可以是做更大、更好。

對於民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週五將上任的食藥署長是香粧品專業出身,並非食品專業,整個衛福部一級官員沒有食品專業背景;對此,陳時中說,食藥署內食品專家不缺,社會上也有許多專家,專業度一定沒問題。

不過,對於瘦肉精美豬恐叩關、日本核災區食品開放等政治牽扯到食安的問題,陳時中坦言,這的確很難用理性來討論,前面的人不容易做,「我也不容易做」,並說會對特定風險地區的食品加強安全標準和檢驗。

對於上任後的挑戰,陳時中說,要讓社會各相關團體和人民產生信心、並支持衛福部的團隊,這就是他最大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