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團圓慶元宵 週六護城河畔浪漫登場

新竹市府團圓慶元宵,週六在護城河舉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團圓慶元宵,週六在護城河舉行。(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07 11:1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團圓慶元宵-浪漫護城河」元宵活動,11日元宵節當天下午3點在護城河畔及青少年館旁綠地熱鬧登場,有兒童劇團、民俗雜技及偶像歌手共襄盛舉,還有40攤文創市集包括各類手作達人,邀請民眾一起歡慶元宵。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今年元宵節與西洋情人節時程相近,市府結合元宵節及西洋情人節,以「雙節同慶」概念在護城河畔(府後街與世界街交叉口)及青少年館旁綠地規劃文創市集及精采的表演活動,結合護城河岸裝置藝術作品,營造浪漫的節慶氛圍。

當天下午3點,由護城河畔的文創市集開始,由手作達人擺攤展售各類精緻手作小物及健康餐點,和民眾進行面對面的經驗交流、分享手作溫度,將護城河塑造為全台最知性、浪漫的河岸。

同一時間,青少年館旁綠地有寓教於樂的兒童劇團表演、提燈猜燈謎及互動遊戲,將傳統民俗文化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呈現給觀眾。當天下午5點開始在青少年館旁綠地提供小提燈計5000份供民眾索取,送完為止。

下午6點,有精采的民俗雜耍及酷炫的LED舞獅表演揭開晚會活動序幕,並有偶像歌手卓文萱、周湯豪帶來一連串精采的歌舞表演,用優美的歌聲陪伴與會民眾共同歡度浪漫夜晚,歡迎市民來新竹提燈看表演。

當天下午2點在228紀念公園還有「發光星體小提燈」及「雞鳴鳳舞印年畫」2場藝術工作坊活動,由陳璽元及吳耿禎藝術家現場示範製作,邀請民眾一起過個既傳統又具童趣的元宵節。

相關影音

有兒童劇團和文創達人市集和各種表演,歡迎市民來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有兒童劇團和文創達人市集和各種表演,歡迎市民來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