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 下週二市政會議宣示上任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接受本報專訪。(記者聶瑋齡攝)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接受本報專訪。(記者聶瑋齡攝)

2017/02/04 15:38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台北燈會記者會,於媒體受訪時宣布原民會主委由陳士章接任,新主委已在本月2日已赴北市府就任,下週二將在市政會議宣示上任,未來原民會將發展原住民教育及長照規劃。

阿美族出身的陳士章今年37歲,之前任教於國立聯合大學設計學院文創學程助理教授、馬偕學院長照護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陳士章表示,未來施政計畫會與中央一致,首先為小英總統目前推動的原住民長照;教育則會從學齡前到高等研究的系列照顧,結合部落大學與市立大學,協助原住民學子留在台北市。

至於市長對原民主委的期待,陳士章說市長送他「正直誠信」,希望能說到做到。

兩年來原民會府會關係緊張,北市府議員不約而同表示期待新主委能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梁,議員李芳儒說,府會關係都是合作,溝通的管道開放,並說希望主委能把原民會業務進行了解與調整適當性,期待能把台北市原民會業務做好。

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表示,主委被徵詢時有到辦公室請益,並表示新上任的主委很年輕,希望主委用魄力與創意,將更多想法落實在原住民的社會福利、居住正義、經濟產業、教育文化政策上,另外近期的世大運能把原住民的音樂、藝術與文化呈現。陳士章受訪時表示,之後在政策推動上,會先招開共識會議,加入議員與NGO、民眾的意見。

北市議員陳彥伯說柯市長曾透露,在北市府他都沒有原住民的朋友,想多了解原住民的生活。 然而,長期以來在北市府處於較弱勢的原民會,陳彥伯嘆「已停滯兩年」,希望新上任的主委能改善原住民的生活、提高就業率,而不只是台北市要辦活動找原住民來表演、撐場面,完了以後對原住民不聞不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