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影片配樂挨批 桃捷:以員工創意傳達親切精神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在機場捷運試營運前一天推出影片,配樂卻遭網友批評不夠專業。(擷取自桃捷公司臉書)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在機場捷運試營運前一天推出影片,配樂卻遭網友批評不夠專業。(擷取自桃捷公司臉書)

2017/02/04 14:5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在機場捷運試營運前一天,搶先在臉書推出路程影片,配樂卻遭網友批評不夠專業,質疑為了省錢使用員工的半成品。桃捷公司今天發新聞稿回應說,公司希望展現同仁的參與感與創意,而非採速成、花錢堆積卻缺乏特色的罐頭式商業行銷。

桃捷公司2月1日在臉書,利用影片介紹機捷列車停靠站及沿線風光,並採用員工蕭永中親自作詞、作曲的音樂當作配樂,但影片一出,3天以來湧入400多則留言,不少網友批評不夠專業、無法專心觀看影片。

創作歌手陳零九也留言指出,決定把這首歌放上平台的人,對美感沒有基本認知,「不要省這種錢」,他說,台灣常為了把錢投入行銷,把製作預算壓低,這首歌沒有那麼糟,但要放上官方專頁的作品,應該經過專業後製。

桃捷公司對此回應表示,桃捷希望傳達的精神,包含台灣讓許多國際旅客讚不絕口的親切、熱情、真誠,以及如朋友、家人般的親近感,因此試圖以公司同仁的親切創意傳達這種精神,而不是採取速成的商業包裝,或花錢堆積卻缺乏桃捷特色的罐頭式文宣。

桃捷公司舉前些日子拍攝桃園誌封面的「桃捷女孩」為例表示,這些同仁在工作繁忙之餘,仍抽空協助行銷、介紹機捷特色,是因為桃捷團隊想給人鄰家女孩般的甜美溫馨感,也讓每日嚴守崗位的員工們,在機捷營運歷史一刻,有小小圓夢的參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