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漫展第二天 熊本熊部長忙站台跳體操

台北國際動漫節3日進入第二天,《KUMAMON與藍蜜蜂的夥伴們》作者葉山祥鼎(前左)舉辦來台首簽會,與熊本熊部長一同和粉絲合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國際動漫節3日進入第二天,《KUMAMON與藍蜜蜂的夥伴們》作者葉山祥鼎(前左)舉辦來台首簽會,與熊本熊部長一同和粉絲合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03 13: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動漫展第二天,排隊人潮不斷,《KUMAMON與藍蜜蜂》作者葉山祥鼎選擇台灣舉辦他個人首場海外簽名會,卡哇咿的熊本部長KUMAMON也現身站台,帶領現場鐵粉們大跳體操舞,可愛的模樣超吸睛。

大年初六開展的「2017第四屆台北國際動漫節」,昨天首日湧10萬1千人,今天繼續推出滿場的作者簽名會及見面會,台灣東販邀請《KUMAMON與藍蜜蜂》作者葉山祥鼎來台舉辦首簽會,葉山祥鼎出生於熊本,具有作家及攝影家的身分,同時身兼葉祥明阿蘇美術館館長及北鎌倉葉祥明美術館理事長,被問到在台灣辦首簽會,直說很窩心很開心,當熊本部長站台表演時,葉山祥鼎還到台下拿起相機拍照。葉山祥鼎投入熊本縣阿蘇的環境保護,推動「村莊互信運動」,除了舉辦演講,參加NHK深夜廣播等,還創作朗讀繪本音樂會的詩和表演工作。

上班族黃小姐和林小姐是熊本部長的鐵粉,林小姐受訪表示,她還特地去位於熊本的熊本部長辦公室見面,為了不撲空,行前上網查清楚熊本部長沒有去外縣市出公差的日子,果真如願見到本尊,很開心這次熊本部長親來台灣,看著可愛的熊本部長,就覺得被療癒了。

青文邀請輕小說《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作者十文字青與插畫家白井銳利來台,十文字青還特別從北海道來台灣,因為很喜歡貓,作品中常會有貓咪登場。而尖端邀請網路人氣網路人氣《唯妙唯俏☆COS社》漫畫家陳漢玲舉辦簽名會。

漫畫與偶像跨界合作,曾在《週刊 Young Jump》連載《兩口之家》(ふたり暮らし),單行本創下高人氣銷售記錄而改編為電視動畫的柿本健次郎老師,今天也將抽選幸運讀者,親手繪製簽名似顏繪。

相關影音

台北國際動漫節2日開幕,邀請熊本熊出席開幕儀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國際動漫節2日開幕,邀請熊本熊出席開幕儀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