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地震影響台南春節觀光 今年遊客顯著增加

今年春節期間台南遊客顯著增加,南市觀旅局統計,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月津港燈節等地湧入大批人潮。(記者王涵平攝)

今年春節期間台南遊客顯著增加,南市觀旅局統計,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月津港燈節等地湧入大批人潮。(記者王涵平攝)

2017/02/02 15:2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去年受206地震影響,台南春節期間遊客大幅減少,今年因氣候佳,遊客顯著增加,南市觀旅局統計,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

觀光旅遊局指出,以去年除夕至初五的6天遊客量相較,今年有680萬人次的遊客到台南景區旅遊,與去年春節同期約增加2成,無論是遊憩景點或廟宇新春祈福的遊客均較去年顯著增加。分布的時間點則遊憩景點的遊客高峰時間在初三,廟宇的人潮則平均分布在過年初一至初四。

過年期間大多數的旅館、民宿幾乎預訂客滿,旅館及民宿的訂房率達95%以上,住宿房間一房難求。甚至虎頭埤、德元埤、雙春等露營區也一位難求。

觀旅局表示,今年遊客數較多地點,除了鹽水月津港燈節及市區廟宇,遊客主要集中在適合全家親子出遊的景區,例如梅嶺風景區、關子嶺溫泉區、台南都會公園、十鼓文化村、北門井仔腳、奇美博物館等景點,遊客人次都大幅成長。七股鹽山、走馬瀨農場及頑皮世界,則為遊樂區的前3大人氣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