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生一度與師肢體衝突 事後致歉互動正常

小六學童不服說髒話須漱口班規,與教師肢體衝突,事後買蛋糕向教師致歉。(記者蘇孟娟攝)

小六學童不服說髒話須漱口班規,與教師肢體衝突,事後買蛋糕向教師致歉。(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01 20: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傳有國小六年級學生不服說髒話須漱口的班規管教,與教師發生肢體衝突,造成教師手臂瘀青!校方指出,學生事後買蛋糕向教師道歉,師生修補關係,至學期結束互動正常,未來會繼續加強雙方輔導。

校方指出,去年12月20日時,學生因在課堂中說髒話,老師要求學生依班規去漱口,學生不服,教師堅持原則,學生一度要往外衝,被教師拉住,雙方發生拉扯,混亂中師生跌倒,學生掙扎下有肢體衝突,教師手臂瘀青。

外傳校方事發後企圖息事寧人,除冷處理外,甚至沒收老師驗傷單,校方澄清,事發當天學務處得知後立即協助處理,該教師當天情緒受影響,幾乎吃不下東西,身體虛弱不適,除請兩名女性主任陪同教師先返家休息,還先給教師慰問金並叮嚀教師去看醫生,並未冷處理,「根本連驗傷單都沒看過」,絕未沒收教師驗傷單。

校方指出,事發後即請家長到學校親師溝通,家長了解來龍去脈後,買了蛋糕讓學生向老師道歉,之後雙方均正常上課到學期結束,學生並未轉學,雙方也無提告。

校方指出,該名教師是年輕教師,到校兩年,平時教學認真負責;至於學生之前也未有特殊輔導記錄,事件發生後,學生已致歉悔改,校方全力協助包括學生輔導及關心鼓勵教師,協助師生修補關係,到學期結束,師生互動正常,下學期會持續關懷師生。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經查學校在事件發生時第一時間有進行校安通報,並對當事老師給予協助,包括校長和主任持續的關心、提供傷病慰問金,並商請同學年同性別的資深老師給予心靈對話和專業分享等。

教育局強調,後續會持續瞭解該案對學生受影響情形,並督導學校依學生身心狀況適時且繼續提供輔導資源,提供必要之心理諮商協助,營造友善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