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遇到收假的 墾丁南來北往都塞

初四仍有許多南下車潮進入墾丁大街。(記者陳彥廷翻攝)

初四仍有許多南下車潮進入墾丁大街。(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31 17: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即將進入尾聲,今天初四出遊潮就還強碰收假,從恆春半島北返的車流,早上7點車潮就不斷湧現,中午就先出現單小時2200車次北返高峰,而疑似強碰收假,今天早上南下車潮也大增,南北雙向皆塞,不過下午已明顯紓解。

過年前往國境之南避寒者眾,昨天初三,屏東警方就統計出從早上6點到下午4點連續連續10小時車流皆在2000輛以上的可怕車潮湧進恆春半島,其中10點到11點還出現單小時3033輛的恐怖數據。

至於北上則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7點的車次皆在2000輛以上,下午4到5點間也出現最高峰3008輛車次,枋寮分局警員除要調撥車道,還要視車況疏導車潮,更要控燈,連續數天排班站崗,是讓警員大為疲憊。

而今天從恆春半島的北返車潮,中午就已先出現過高峰達2200輛,隨後稍微下滑,4點到5點間又再度站上2000大關,預計北返高峰時段仍如昨天,但車次減少。

今天出遊日又強碰部分民眾的收假日,導致進出恆春半島的台1線及台26線南北向皆塞,1名恆春居民早上從潮州返回恆春,9點出發卻近11點才抵達,她說,走替代的沿山公路順暢,但一出枋寮就塞,有的路段時速不過大約20到30公里左右,走走又停停,而對向的北上更塞,尤其楓港路口只要紅燈,車潮就開始綿延,並一路塞到枋寮。但南下車潮下午已明顯紓解。

恆春半島北返車潮。(翻攝自屏東縣政府即時交通資訊網)

恆春半島北返車潮。(翻攝自屏東縣政府即時交通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