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都不能少! 家扶用愛陪伴不能回家的孩子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生活輔導員林紜霈陪伴5個學童除夕守歲。(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生活輔導員林紜霈陪伴5個學童除夕守歲。(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27 15:3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今天是除夕,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紜霈媽媽忙著採購準備圍爐,因為有5個學童原生家庭無法提供照顧以致無法返家,擔任生活輔導員她成了學員口中的「媽」,她送紅包還陪伴孩子一起圍爐,享受另類天倫。

33歲的林紜霈因為先生在麥寮台塑石化上班,決定在雲林落地生根,5年前到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擔任生活輔導員,畢業於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的她,發揮所長成為孩子最佳醫療保健員提供健康諮詢,熱心助人的她將所學發揮淋漓盡致,目前還在朝陽科大社工研究所進修。

今天除夕林紜霈取得家人支持,沒有和家人圍爐而是到學員陪孩子除夕守歲,準備蘿蔔糕、菜頭、長年菜、富貴雞、佛跳牆與年糕等滿滿一桌年菜,和不能返家的孩子團圓,孩子也祝福「紜霈媽」青春、美麗、瘦身成功……讓她開心不已。

來自中部泰雅族的林紜霈說,這群學員偶而有口出惡言、蹺課、違反園內規定等行為,她也會感到失望、痛心、低潮,但她從信仰獲得更多力量及支持,透過照顧孩子生活起居、學業輔導、生活習慣養成,讓孩子感受到溫暖及能量,早日脫胎換骨。

不能陪家人圍爐,林紜霈特別謝謝體恤的婆婆、先生及家人,也期待學園的孩子平安健康迎接新人生。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紜霈用愛陪伴不能回家的孩子除夕圍爐。(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紜霈用愛陪伴不能回家的孩子除夕圍爐。(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