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年走春》台南雙春遊憩區 星海踏浪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夕照美景。(記者楊金城攝影)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夕照美景。(記者楊金城攝影)

2017/02/01 06:30

〔記者楊金城/綜合報導〕春節走春到雙春!雙春有長5公里的海岸沙洲、沙灘,豐富的紅樹林濕地生態,冬天也可以踏浪看夕陽,體驗大自然之美。

原本荒廢閒置10多年的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在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將雙春遊憩區(愛莊園)委外營運後,重新規劃,一步步打造台南最新秘境景點。

誰說露營一定要在山上?雙春設有露營區,在木麻黃林下搭帳篷很有趣,還有全台唯一星光帳篷,帳篷內有天窗,住在帳篷內可觀星、聽海濤聲,夜間還可到沙灘追逐招潮蟹,探索濱海生態奧妙。

雙春園區內擁有3大絕美秘境的紅樹林綠色隧道、幽靜的木麻黃忘憂森林和金色沙灘,遊客在夕陽西下漫步沙灘的美景讓人流連。

雙春的招潮蟹有台灣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北方呼喚招潮蟹、弧邊招潮蟹、粗腿綠眼招潮蟹及四角招潮蟹,遊客驚喜說:「在紅樹林綠隧生態步道就可看到可愛的魚蝦與彈塗魚,好有趣」,真是最佳的自然生態教室。

雙春為打造浪漫婚紗勝地,不但沼澤枯木林是熱門拍婚紗景點,園區內還設立有全台唯一的I DO婚紗館,可讓遊客付費拍攝紀念的個人婚紗照。星光帳篷區位在生態河道旁,河道中還設有海島婚禮的浮台、沙灘觀海亭,都是遊客必訪景點。

園區也增設Clark船屋餐酒館、野餐區等,有無菜單料理,雙春盛產的蝦蟳是餐桌上的美食,還有珍貴的土龍酒。

有了台17線濱海公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和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串連,雙春填補了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北門婚紗美地、水晶教堂旅遊動線最後一塊拼圖。

彈塗魚造型洗手台。(記者楊金城攝影)

彈塗魚造型洗手台。(記者楊金城攝影)

星光帳篷位在生態河道旁,晚上點燈更是浪漫,構成一幅美景。(記者楊金城攝影)

星光帳篷位在生態河道旁,晚上點燈更是浪漫,構成一幅美景。(記者楊金城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