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年走春》南投仁愛武界部落 探訪摩摩納爾野溪瀑布

武界部落是全台最北端的布農族部落(記者佟振國攝影)

武界部落是全台最北端的布農族部落(記者佟振國攝影)

2017/01/30 09:30

〔記者佟振國/綜合報導〕過年免不了大魚大肉,該是走出戶外、活動筋骨的時候了!想要欣賞好山好水,又能輕鬆健走,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相信是不錯的選擇,近年來成為網路推薦部落秘境旅遊新興景點。

武界部落聯外道路主要是投71線,921災後道路整修與路線截彎取直,埔里到武界車程從約1.5小時縮短為40分鐘,加上投83線萬豐村延伸銜接投71線於2009年貫通,從武界部落也能通往萬豐、親愛村至霧社,形成環狀觀光帶。

投71線經埔里一路爬坡,過卓社隧道後開始下切,濁水溪開闊河床與兩岸群聚房舍、農田映入眼簾,就是全台布農族分布最北端的武界部落,再向濁水溪下游遠眺,有根又粗又長的鋼管橫跨濁水溪谷,就是新武界引水隧道過河段輸水鋼管,全長16.5公里的新武界引水隧道幾乎都是鑿山而過,為橫越濁水溪而興建的輸水鋼管拱橋,則是少數露出的部分,採大跨度SRC拱肋拱橋,長約165公尺,距離河面達55公尺,從河床向上仰望更加壯觀,成為部落新地標。

至於部落近幾年的新興秘境,則是首推摩摩納爾野溪瀑布,從已有62年歷史的台電思源吊橋進入,過橋後必須爬過一段好漢坡,抵達已有81年歷史的武界水壩,高近58公尺、壩長近90公尺,攔截濁水溪上游的水,透過新武界引水隧道將水引到日月潭。

從土地公廟沿著舊古道步行約30分鐘,先到拉拉米司瀑布,再往上走才是摩摩納爾瀑布,高約20公尺的瀑布有上下兩層,隱身在狹長的洞穴內,白色瀑布、橘色石壁加上湛藍溪水,成為絕佳組合,造就宛如仙境般美景,稍做休息後下山,來回約1.5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