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兒童打造 國樂音樂劇「小熊歷險記」中市上演

兒童國樂音樂劇《小熊歷險記》20日在屯區藝文中心登台。(台灣國樂團提供)

兒童國樂音樂劇《小熊歷險記》20日在屯區藝文中心登台。(台灣國樂團提供)

2017/01/20 19:1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你可能聽過百老匯音樂劇《貓》、《歌劇魅影》,但你聽過國樂的音樂劇嗎?台灣國樂團以台灣童謠及國樂樂曲為基礎,發想出一個「玩具熊小迪」為主角的歷險故事,專門為兒童及少年量身打造,20日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上演,混搭效果讓觀眾驚呼連連,「傳統國樂也變得太有趣了吧!」

《小熊歷險記》編排許多耳熟能詳的台灣童謠及國樂樂曲,以「國樂家族多姿多彩」主題曲揭開序幕,觀眾隨著玩具熊小迪的歷險故事,坐火車的情節搭配「丟丟銅」、團員扮成鴨子造型以打擊樂呈現「鴨子拌嘴」、演員結合舞蹈揮動雨絲呈現「西北雨」等,使觀眾能一邊認識,一邊跟著玩具熊小迪一起認識新朋友,探索世界。

台灣國樂團表示,《小熊歷險記》是樂團專為兒童及少年量身打造的國樂音樂劇,這次特邀年輕指揮家曾德偉擔任指揮,結合「硬底子音樂網」劇團,以趣味橫生的表演形式,跨界融合國樂與戲劇,輕鬆貼近孩子的心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