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計算題少 台中區考生:乍看心慌慌

學測數學登場,考生評今年計算題少,但未必簡單。(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數學登場,考生評今年計算題少,但未必簡單。(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20 1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數學登場,台中部份考生反應今年計算量少,單選7題中,僅2題要真正計算,雖不必計算,但考生未必撿到便宜,需要知道原理的前因後果,否則根本無從下手,有人說簡單,但也有人說,「沒有看到數字可計算,很慌」。

台中一中考生吳雋毅說,今年數學題數少,僅20題,最奇特的是,很多題目連算都不必算,單選7題只2題要算,6題多選題也僅3題要計算,但僅管如此,若不知道原理的前因後果,可能就無從下筆,對習慣「算」數學的考生而言,乍看題目後「心很慌」。

中一中考生葉興呈也說,寶可夢又入題,從學生及老師的玩寶可夢比例,求全校玩寶可夢的比例,這題不必計算,只要知道計算所需的條件那些即可,很多題目較像是考邏輯觀念,要清楚知道原理成因據以判斷,多能很快知道答案,他覺得不難。

也有考生反映,今年圖表題多,很多題目也是只要會畫圖,就能找到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