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牛奶北市經銷商倒閉 北市消保官要求業者說明

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牛乳加工廠在台北市的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倒閉。(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牛乳加工廠在台北市的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倒閉。(東海大學提供)

2017/01/19 19:1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牛乳加工廠在台北市的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倒閉。由於經銷商已預先收費,導致消費糾紛,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北市法務局消保官今已要求業者到局說明,並命1月24日中午前提出「預估的未出貨預收金額」,再開會討論解決方案。

這已非東海大學牛奶經銷商首次倒閉,2015年新北市經銷商「興德億實業有限公司」惡性倒閉。校方昨日得知台北市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倒閉,即刻以傳真通知北市法務局,並提醒此案恐涉消費糾紛。

據了解,業者以「預先收費」方式,事先與消費者收取定額費用,再向東海大學叫貨,並出貨給消費者。但因經銷商倒閉,東海大學沒收到貨款,因此沒出貨給經銷商;消費者也沒牛奶可喝。

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消保官接獲訊息後,立即聯絡「澺富徠」今日到局說明,並啟動行政調查。

何修蘭指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本案以持續供應商品予消費者為協商方向,廠商間紛爭不應影響消費者權益。然因澺富徠公司於會中無法提出未出貨之預收金額,故目前尚無法與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研議出具體的解決方案,消保官已請澺富徠公司於1月24日中午前提出預估之未出貨預收金額,並會再邀集雙方開會研議解決方案。

何修蘭強調,屆時若澺富徠公司及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無法提出合理之解決方案,受害消費者除可提出申訴外,法務局亦不排除洽消保團體研商對澺富徠公司及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提起團體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