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慰問身心障礙機構 送加菜金、高麗菜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慰問身心障學員們,致贈加菜金,受到熱烈歡迎。(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慰問身心障學員們,致贈加菜金,受到熱烈歡迎。(社會局提供)

2017/01/17 21:1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年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等地,探視在愛新、愛重及愛悅等發展中心和養護中心的學員及住民,除攜帶春節加菜金和蘋果禮盒外,還特地帶上幾大箱高麗菜,鼓勵學員多多吃高麗菜,一起幫助農友。

為了迎接市長,學員們自製舞龍舞獅歡迎,朱立倫還與學員一起動手黏貼蝶谷巴特手工藝畫作,身障者胡韾文在老師的指導下,特別拼貼了一幅新北市的地圖,當場致贈給市長,令朱立倫直呼感動。

朱立倫表示,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從教養、生活重建到終老安養,提供了三合一的全人照顧,讓身心障礙朋友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及訓練,也大大減輕了家長的照顧負擔,在新的雞年來臨,他也感謝和期勉所有在中心內照顧的社工、照顧服務員等,大家都是在做積善積福的工作。

隨後,朱立倫也轉往五股愛樂發展中心,該中心委託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學員則以太鼓歡迎,並獻唱「幸福的臉」,朱立倫在致贈加菜金和蘋果、高麗菜後,與學員一起製作新娘捧花,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表示,學員細心製作的各式新娘捧花、珍珠串花,非常討喜,受到新人的喜愛,許多新人上網訂製,給學員很大鼓勵。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年前結合各區公所至市內55間社會福利機構慰問,除致贈加菜金,由於近日高麗菜盛產致價格下跌,為搶救高麗菜,這次春節慰問還特別加贈153箱高麗菜。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與愛樂中心學員一起製作的新娘捧花。(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與愛樂中心學員一起製作的新娘捧花。(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