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印象 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原民足跡

位於新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外觀。(記者聶瑋齡攝)

位於新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外觀。(記者聶瑋齡攝)

2017/01/17 16:24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擁有文化古蹟、溫泉的新北投也有原住民的足跡,台北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共設有五間場館,其中位於新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為介紹原住民文化藝術及教育中心的場館,總面積907.5坪, B1、1至三樓為展示空間,館內有固定的常設展與定期特展。

館內主要展出台灣原住民的文物、藝術品。在常設展區的二樓介紹了台灣原住民的歷史,用文字與器物的展示介紹原住民的發展過程;在拱門隧道設有原住民14個民族的社會制度、祭祀信仰、屋舍建築、歷史與文化的介紹;衣飾文化區則介紹了原住民的傳統服飾,各族的傳說、社會階級制度、身分地位、宗教信仰皆反映在服飾的色彩、圖案中。

位於三樓的四大主題文物展示,展示原住民的「當代藝術」、「生活用品與樂器」、「配件飾品」與「祭儀用品」透過各項實體器物介紹原住民的文化;另設有凱達格蘭展示區,介紹凱達格蘭族的歷史。

館中亦設有會議室、研習教室與圖書館等空間供民眾使用。凱達格蘭文化館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休館。

位於新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外觀。(記者聶瑋齡攝)

位於新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外觀。(記者聶瑋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