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教材進國中小校園 學生家長恐慌…

同志教材進入國中小校園,民代與家長高呼口號表達不滿。(記者黃鐘山攝)

同志教材進入國中小校園,民代與家長高呼口號表達不滿。(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13 15: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決議具爭議的性別探索課綱不得使用,但仍有「性別光譜」等同志教材流入校園,市議員黃馨慧今日召開記者會批判,近百位家長到場高呼口號表達不滿,要求「具爭議性教材不得進入校園」;教育局回應,相關內容均符合法令與教育指標,兼顧學生年齡與心智發展,將持續邀請家長共同參與。

中小學性別探索課綱與教材選用遭部分團體和家長質疑,黃馨慧為此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市議員楊正中、朱暖英、張瀞分、沈佑蓮、顏莉敏、李中和近百位家長出席力挺,並提出上千份反對立法院同性婚姻修法的陳情書。

黃馨慧說,議會3讀決議爭議性課綱、教材、文宣都不得進入校園,落實父母的教育參與權,要求教育局落實執行,但最近仍有「男男獵艷」、「性別光譜」、「性別薑餅人」等同志教材流入校園,市府有鼓勵校園同性戀之嫌,引發家長恐慌。

楊正中等人也說,這些不當的性別文宣品,未來會讓孩子有性別錯亂,不能把性別特例當常態,從中央到地方都應修改性平教育課綱,家長應可參與教材設計,並加入性平會;台中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資源強調,多元性別不能扭曲家庭倫理觀念。

教育局表示,學校採用的課程內容均符合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基本能力指標,相關教學計畫也經校內會議審議,須兼顧學生的年齡與心智發展下才能執行;依性平教育法規定,家長為學校性平會組成代表之一,全市持續依法辦理。

教育局強調,家長是校務發展的重要助力與推手,今年性別平等教育計畫的推動,將與學校持續積極邀請家長參與,提升性平課程教學內涵及成效。楊姓家長認為,孩童在網路時代難免接觸到不良資訊,學校課程內容相較之下已算正面。

家長團體反對立法院同性婚姻修法,己連署上千份陳情書。(記者黃鐘山攝)

家長團體反對立法院同性婚姻修法,己連署上千份陳情書。(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