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國5不連貫 宜縣憂車流匯蘇澳成停車場

蘇澳市區現已有嚴重的塞車問題,未來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恐讓蘇澳交通雪上加霜。(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蘇澳市區現已有嚴重的塞車問題,未來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恐讓蘇澳交通雪上加霜。(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12 12:1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預計明年初通車,但因為沒有與國5銜接,地方憂心可能造成車流匯聚蘇澳市區,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表示,不連貫的蘇花改就像一根2頭大、中間小的水管,2端車輛速度快,到了中間市區速度變慢,一旦車流量大時,會讓市區變成停車場;高公局表示,國5銜接台9線延伸匝道工程計畫正進行修正,本月會報至交通部,該工程設計也會將未來國5銜接蘇花改的工程納入。

蘇花改共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3段,工程總經費約500億,其中總長9.7公里長的蘇澳至東澳段,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通車,但地方憂心,蘇花改與國5沒有銜接,通車後,來自南北的車流全集中至市區,會讓蘇澳交通問題雪上加霜,宜蘭縣政府今日邀請高公局、公路總局及鐵改局等單位開會研商因應方案。

吳澤成說,蘇花改沒有銜接國5,必定讓車流全數集中到蘇澳市區,如沒有妥善因應,將造成嚴重的交通問題引起民怨,短期方案包括市區道路拓寬、建構地方交通運輸系統等,但長期的方案包含國5及蘇花改的銜接、直線鐵路及鐵路高架化等,才可有效根治縣內交通問題。

高公局表示,為了避免車流全經由台2線前往蘇花改,將進行國5銜接台9線的延伸匝道工程,藉此進行分流,該工程計畫正在進行修正,這個月會往交通部呈報,至於國5銜接蘇花改的延伸匝道,現階段支持建設的因子還需做加強,也將持續研究可行方案。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見圖)憂心地表示,不連貫的蘇花改,恐將讓地方道路變成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見圖)憂心地表示,不連貫的蘇花改,恐將讓地方道路變成停車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