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倡議公私部門協力 推展「社會經濟」

國發會今天邀請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團體100多位代表,舉行「創新社會經濟發展研討會」(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今天邀請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團體100多位代表,舉行「創新社會經濟發展研討會」(國發會提供)

2017/01/11 18:2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國發會今(11)日舉辦「創新社會經濟發展研討會」。國發會表示,「社會經濟」結合社會價值與經濟發展,已被歐美國家視為解決長期性社會問題的一種政策選項,未來我國可結合創新思維,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倡議及推動。

這場研討會由國發會邀請專家學者、相關機關、團體100多位代表,共同就我國「社會經濟」政策之推動,從理論概念、國際實務、本土經驗、制度問題與挑戰等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流。

國發會官員表示,由於我國社會經濟在民間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已建立初步基礎,不過,考量社會經濟活動具多元性,為利我國未來相關政策推動參考,因此舉辦這場研討會,以聆聽匯集各界意見。

本次研討會以日本合作金融實例,探討在高齡化社會下,因應政府社會福利支出倍增,加上高齡者照顧及孤立問題惡化,如何透過合作金融,活化資產,開創高齡者第二人生,日本政策金融公庫扮演重要的角色。對照我國的儲蓄互助社,也是秉持照顧基層弱勢的精神,提供在地服務、小額快速放款等,講求以人為出發點的共同互助關係。

會中也探討我國綠色農業議題,藉由關注食品安全問題的消費者,發起「共同購買運動」,也就是直接向生產者購買優質農產品,逐步擴大組成消費合作社,集結眾人的消費力,實踐「責任生產、責任消費」的組織精神;並輔導農友採用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喚起消費者注重食品安全意識,帶動友善農業和認證產品發展。

國發會指出,未來也可以規劃運用社會企業力量,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農業新價值鏈,為農村帶來發展效益。

國發會指出,未來可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農業新價值鏈。圖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國發會指出,未來可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建立農業新價值鏈。圖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