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年菜開賣 10道菜1300元

丸東商號推出百元年菜,10道菜共1300元。(記者張菁雅攝)

丸東商號推出百元年菜,10道菜共1300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09 16: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市場的丸東商號連續5年推出百元年菜,由於多項食材上漲,今年佛跳牆售價從200元調高為250元,並增加一道藥膳醉豬蹄,其餘均未漲價,10道菜共1300元,13日起開賣至27日。

餐廳、飯店年菜動輒數百元、上千元,丸東商號年年推出百元年菜,每年均吸引民眾排隊搶購,2個月前就有客人詢問今年何時開賣。丸東商號負責人李西東表示,蒜頭漲6成、紅蔥頭漲1倍、香菇漲3至4成、魚皮也漲了2成,只有豬肉和蔬菜價格平穩,

曾考慮佛跳牆維持原價,但如此必須減少食材,為了維持品質與口味,才調漲50元,其餘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紅燒肉等8道菜均維持每道100元;另外,今年限量提供500份藥膳醉豬蹄,售價250元,全部10道菜共1300元。

李西東說,年菜可以單點或整套購買,去年光是佛跳牆就賣出1500碗,其餘年菜則賣出約1萬碗,今年準備的量和去年差不多,13日上午9時開賣,除夕前幾天會視銷售情況決定是否增加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