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飄洋過海害死牠 信天翁誤食打火機來自這裡...

信天翁的肚子裡竟然出現台南夜店的打火機。記者王捷翻攝)

信天翁的肚子裡竟然出現台南夜店的打火機。記者王捷翻攝)

2017/01/07 18: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美媒《CNN》之前在生態影片中報導台南的打火機,但可不是件好事,動保專家布朗(Matt Brown)在中途島(Midway Island)觀察黑背信天翁生態,沒想到卻發現信天翁的屍體中發現台南市夏林路某夜店的打火機。鄰居表示,這棟透天厝從10多年前就是經營夜店,但期間已經多次換手經營,無法確認這個打火機是哪個時期的。

全球海洋汙染嚴重,許多海鳥誤食人類垃圾死亡,《CNN》日前發表影片,內容關注黑背信天翁誤食人類塑膠垃圾問題,沒想到就有一隻信天翁因為誤食了台南某間夜店的打火機死亡。

動保專家布朗在中途島進行觀察,發現當地信天翁誤食塑膠垃圾問題相當嚴重,他把死亡的信天翁剖開後發現,牠們的胃簡直是垃圾場,包括瓶蓋、打火機等,其中畫面還出現來自台南市夏林路店家的打火機,包括地址、電話都一清二楚。

根據影片地址訪查,當地是一家名叫「小酒窩音樂會館」夜店,鄰居表示,這棟透天厝從10多年前就是夜店,期間易主、更名經營多次,這個打火機是哪一段時期可能要深入追查。

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總幹事曾翌碩指出,打火機可能是遭人丟棄海中,或者是颱風期間,隨著其他垃圾被颳入海中,隨著洋流漂流到北太平洋。藻類附生在打火機上,讓信天翁以為是食物而吃下肚,胃裡佔滿垃圾,最後飢餓而死。

曾翌碩說,信天翁只有繁殖期間才會在陸地活動,中途島上的死亡鳥類,只是剛好凸顯垃圾汙染海洋生態的浩劫。黑背信天翁廣泛分布於北太平洋,繁殖期時遷徙至東南夏威夷群島的歐胡島、考艾島、尼豪島、勒哈島(Lehua Island)、考拉島(Kaʻula Island),以及西北夏威夷群島,台灣周邊並不是棲地或活動範圍。

這間透天厝10多年來都是夜店,至於打火機是哪個時段流出還不曉得。(記者王捷翻攝)

這間透天厝10多年來都是夜店,至於打火機是哪個時段流出還不曉得。(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