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箱當床鋪、屋頂蓋帆布...體驗弱勢老人艱困環境

弘道基金會還原弱勢長輩居家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弘道基金會還原弱勢長輩居家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07 13: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紙箱當床鋪、破屋頂鋪著會漏水的帆布,這是什麼感覺?為了讓民眾看見弱勢長輩艱困的居住環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在「不老夢想125號」搭設「實境體驗屋」,連續3個週末對外開放,現場還有「感『雞』不盡」公益市集,義賣所得將回饋助老服務。

弘道基金會打造長、寬、高各240公分的實境體驗屋,擺設8位弱勢長輩們曾用過的生活用品,包含紙箱床墊、衣櫥、帆布屋頂、衣服、拖鞋、電鍋、烘碗機、鐵鍋和瓶罐等,逼真模擬居住環境,並搭配照片與導覽介紹,向參觀民眾說明每項用品背後的故事,許多民眾參觀後都感到心疼。

其中,含紙箱床墊來自曾阿嬤,社工花了3年時間,在她家門口陪她聊天,終於有機會進到阿嬤家中,才發現她的床上鋪的不是床墊,而是資源回收取得的一片片紙箱。謝阿公的老衣櫥,是弘道在關懷時,發現他的衣物都用大塑膠袋包裹,進而察覺阿公的衣櫃老舊不堪,內部支架早已生鏽變形,再加上阿公年邁無力打掃家中環境,索性把衣服用塑膠袋裝起來,避免灰塵弄髒。

弘道基金會表示,從這些個案中,了解許多長輩日漸體弱、缺乏自理能力,導致雜物越積越多,影響生活品質,除了取得其同意,進行大掃除外,也送去新的家具。

為了邀請大眾響應助老服務,除了體驗屋外,弘道在「不老夢想125號」也舉辦公益市集,結合親子互動、手作工藝、文創商品、才藝表演等,市集義賣所得將回饋給「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募款計畫,民眾在此不僅可以採買年貨,還能把體驗的感動,化作援助長輩的行動。

小朋友參觀實境體驗屋後,也呼籲大家支持寒冬助老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小朋友參觀實境體驗屋後,也呼籲大家支持寒冬助老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