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陸橋停車場進、離場動線更改 路口淨空不塞車

新竹市東大陸橋停車場元旦起將動線改成從中央路進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大陸橋停車場元旦起將動線改成從中央路進場。(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06 17: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陸橋中央路停車場的出入口,過去因設在中央路,常發生等候進場車輛擋住離場車輛,造成出入車輛進退兩難的窘境,連帶影響路口無法保持淨空與塞車。市府交通處今年元旦起,將出口改到民族路口與東大路口,入口則維持在中央路與東大路口,不僅停車更有效率,也不會塞在停車場的進出口了。

交通處推動停車場再生計畫,其中具指標的東大陸橋下中央路停車場,去年11月完成改善工程,包括建置車牌辨識系統、強化停車場入口主招牌的辨識度,也重新粉刷柱面與標註編號、改善光線、坡道重鋪,並增加多項貼心服務,像提供身障及友善車位、劃設行人專用道,另還有車輛簡易修理工具租借、手機充電、愛心傘借用、茶水及嬰兒車租借等服務。

不過,很多市民反映,東大陸橋停車場的進出口都在中央路,進場及離場車輛在同個路口,常被卡住,有時等離場就要花5分鐘,相當不便民,且易造成中央路口的車輛回堵,加上部分辨識系統有問題,有部分車輛無法感應,也困擾不少駕駛。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東大陸橋下中央路停車場啟用16年,出入口動線交錯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經常發生等候進場車輛擋住離場車輛,或離場車輛搞不清楚紅綠燈的燈號指示,造成路口回堵和塞車,如今交通處已把出口改到民族路口與東大路口,入口則維持在中央路與東大路口,提醒民眾依據現場標誌標線的指引進出停車場。

交通處表示,東大陸橋停車場在中央場部分,即東大路與中央路路口的停車位有216格,中華路部分有146格,民眾停中央路的停車場可從中央路進場,再由民族路出場。

新竹市東大陸橋停車場元旦起將動線改成從中央路進場,民族路離場後,不僅停車更方便,也不會卡在進出口或塞車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大陸橋停車場元旦起將動線改成從中央路進場,民族路離場後,不僅停車更方便,也不會卡在進出口或塞車了。(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