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方稱單週160小時才過勞 網友:一週才168小時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週四表示,反對勞退準備金一次提撥,此舉對中小企業衝擊很大。(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週四表示,反對勞退準備金一次提撥,此舉對中小企業衝擊很大。(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2017/01/04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正案爭議不斷,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對於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不滿,竟稱日本對過勞的定義,為單週超過160小時,批台灣勞工是「東亞病夫」,此論一出引發網友砲轟:「一星期才168小時,一天睡不到1小時」?

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工總常務理事何語於上週五(12月30日)在工商建設研究會表示,非常擔心台灣競爭力會更落後,他不滿勞基法32條延長工時時數定在「一個月不能超過46小時」,他舉104年的年度工時為例,台灣的工作時數是2014小時、韓國2113小時、新加坡2371小時、香港是2392小時,認為台灣的工時沒有比亞洲其他國家多。

何語更宣稱,相較新加坡的72小時、和日本對過勞的定義,即「單週超過160小時」,台灣規定實在太鬆,讓他忍不住質疑台灣勞工真的是「東亞病夫嗎」?

此言論一曝光,有網友立刻打臉,日本對於過勞定義是:「受害者死前那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或死前6個月內,有2個月以上加班80小時」,還有網友說104年的年度工時台灣明明就是2140,而非何語所稱的2014小時。

更有許多網友砲轟:「一星期才168小時,一天只能睡1小時」、「160小時是奴隸制吧」、「好棒棒一星期160小時,精神時光屋嗎」、「單週160小時,你以為日本一週超過七天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