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30募款 高市10校長送紅包

高市10校長代千名師生,捐15萬元幫助植物人。(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10校長代千名師生,捐15萬元幫助植物人。(記者陳文嬋攝)

2017/01/04 13: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10所學校校長、主任今帶著千名師生為「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集愛活動的愛心紅包,一起到創世鳳山分院,捐贈愛心現金15萬元。

校長們今擔任一日桌長,將千名師生集愛的紅包信封,裝在寫上平安、幸福、健康的盤子上,再倒入大鍋中,象徵來自校園的力量,尾牙宴注入千名師生愛心,號召民眾響應「寒士吃飽30」尾牙。

正義中學師生愛心不落人後,連續3年募款幫助植物人,去年捐出15萬塊尿布,今年響應「寒士吃飽30」活動,師生縫製花布紅包袋,捐出義賣「箸福環保餐具組」;正義國小學童除了捐出零用錢,更親手書寫打氣小紙條放進集愛袋,為植物人及其家人加油打氣。

正義中學校長周宗榮為了幫助植物人,也與女兒一起縫製紅包袋,他笑稱特別興奮,師生用1針1線,發揮自己的力量,縫製近四百個花布紅包袋,為弱勢盡一份心力,他以師生為榮,覺得很有意義。

永安國小校長謝瑞和表示,校園是培養學生愛人愛己的地方,於年終將惜福概念付諸行動,鼓勵全校師生以零錢幫助弱勢,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可以教導學生分享幸福,學習關懷弱勢與助人為善的心,是最正面的教育方式,很感謝家長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