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泥地摔出來的冠軍!同安國小足球隊常勝軍

桃園同安國小足球代表隊在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勇奪冠軍,今天到市府接受表揚。(記者陳昀攝)

桃園同安國小足球代表隊在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勇奪冠軍,今天到市府接受表揚。(記者陳昀攝)

2017/01/03 21:3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同安國小足球代表隊去年10月在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勇奪U10男生組冠軍,總教練游崑明說,小朋友只有水泥地球場可以練習足球,這可以說是「摔出來的冠軍!」

同安國小已推展足球運動13年,在學童盃可說是常勝軍,游崑銘說,關鍵是扎實的練習,除了足球訓練外,他也採取「五力並重」的發展策略,培養學童品格力、健康力、創造力、反省力與創造力,作為鍛鍊基礎。

他說,由於台灣足球風氣較不盛行、場地不多,多年來學童多在學校的水泥地練習,看到孩子們常摔得滿身傷總是心疼不已,「這是摔出來的冠軍!」

去年的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共有14隊角逐決賽,最後在競爭激烈的冠軍賽中,前鋒選手李愷踢出致勝一球,以1比0戰勝台北市幸安國小、拿回冠軍獎座,李愷說,游崑銘很照顧隊員,平時訓練的嚴格都是為他們好。

為了嘉勉選手辛勞,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獎狀及4萬8千元獎勵金給同安國小,他表示,除了龍潭體育園區將設置足球場外,市府也會在北區尋找適合地點,設置可辦理訓練、小型比賽的足球場地,讓孩子有足夠空間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